旧版 English

北京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

 1214日,北京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签署仪式在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恩哥院士、中物院院长赵宪庚院士共同签署协议。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岱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宇钢教授,中物院副院长张维岩院士、中物院研究生部、科技部等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王恩哥副校长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延伸阅读: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计划单列的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主体坐落在四川省绵阳市科学城,在职职工2.26万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1.7万余名。中科院院士11名、工程院院士13名;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周光召郭永怀程开甲彭桓武 等“两弹一星”元勋等都曾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现有5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有9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和21个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有物理、数学、原子能科学与技术3个博士后流动站,涉及等离子体物理、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核技术及应用、核燃料循环与材料等学科专业,是专业门类齐全、先进设备与技术保障能力相配套的大型科研生产基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