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周其凤校长巡视2012年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

1月7日早,北京普降瑞雪,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北京大学考点迎来了又一批考生。上午9点,周其凤校长在王恩哥副校长及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生院、教务长办公室、保卫部、保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下,冒雪巡视了校本部二教、三教及理教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看望考生并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周其凤校长充分肯定了今年的招生考务工作,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努力为考生创造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周其凤校长、王恩哥副校长巡视考场

周其凤校长慰问考场办工作人员

 

北京大学对每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高度重视。在学校的统筹安排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整个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场纪律严肃,秩序井然。

根据研究生院对硕士生报名情况的统计,2012年报考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总人数为21082人,这也是北京大学报考人数连续第8年超过2万人,其中在北京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人数达7340人,分别在校本部、医学部和北达资源中学共153个考场进行。

为方便考生考试北大研招办在考生的准考证上注明了入学考试考场所属教学楼及教室的名称,于2011年12月25日起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了考场位置示意图等,并提前在各考场门前设置展板、悬挂横幅,避免了考生因不熟悉校园环境而进错考场。在考务准备的过程中,考务人员作了认真细致的工作,确保试题准确无误地发放到每个考生手中。

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恰逢雪天,为了减少考生在室外的等待时间,各考场在准备工作完成的情况下,允许考生提前进入楼内待考。为方便考生中午就餐和休息,学校还专门安排了考生用餐和休息的场地,在校本部和北达资源中学考试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到学校的农园食堂、燕南美食、康博思快餐和畅春园食堂购买临时餐卡就餐。

在考试过程中,北京大学按照教育部及北京教育考试院“严肃考风考纪”的规定,使用了身份证鉴别仪加强对考生有效身份证件的查验,使用了手机信号屏蔽器、无线耳机探测器以及无线耳机屏蔽仪等工具防止个别考生作弊行为的发生,为考试的“公平”、“公正”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