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青鸟集团捐赠设立“才斋奖学金” 支持北大人文学科研究生教育

1月4日上午,青鸟集团向北京大学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在校长办公楼103室举行。根据协议,青鸟集团连续三年向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共计捐赠18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大学才斋奖学金”,每年资助15名人文传统优势学科的博士生从事高水平、有难度的科学研究,支持北京大学的研究生教育事业。

青鸟集团总裁初育国、副总裁张万中、董琦、罗志良专程来北大出席了捐赠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研究生院院长王恩哥,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副教务长王仰麟,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榕,研究生院奖助办公室主任黄俊平及相关院系领导考古文博学院院长赵辉,哲学系主任王博,历史学系副主任王新生,经济学院副院长董志勇,社会学系副主任刘爱玉等代表北京大学出席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主持。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恩哥首先致辞。他向青鸟集团对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研究生教育在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目前,中国高校的研究生教育亟需支持和鼓励,青鸟集团的捐赠必将有力地推动北大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表示一定会珍惜社会支持,培养优秀人才,回报社会。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表示非常高兴在新年伊始参加2011年第一个捐赠活动,并介绍了青鸟集团在北京大学设立的各个项目。青鸟集团自1999年增资设立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学金至今已11年,资助总额近600万元,奖励人数近1000人。她感谢青鸟集团和研究生院对基金会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捐赠资金的管理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青鸟集团总裁初育国在讲话中介绍了青鸟集团的发展历程,回顾了青鸟集团与北京大学的渊源。他说,青鸟集团与北大有着天然的深厚感情。青鸟集团源于北大,也始终不忘回馈北大,时刻关注北大的发展需求。此次设立奖学金,旨在支持人文传统学科的发展,鼓励人文学科的博士研究生从事科研。最后,他表示,青鸟集团期待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为北大做更多的回报。

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青鸟集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诚挚感谢青鸟集团一直以来对北京大学各项事业给予的鼎力支持。同时,他祝贺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获得这项宝贵支持,特别是对人文学科的有指向性的支持,并向基金会为捐赠资金的管理付出的辛劳和努力表示感谢。最后,他祝愿青鸟集团与北京大学在未来取得更加蓬勃的发展,精诚合作,共创未来。

 

 
刘伟副校长向初育国总裁颁发感谢状

 

摄影:金勇

编辑:素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