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陈十一院长主持院长联席会2011年首次主席院长会议

2011年1月19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席院长扩大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研究生院院长陈十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许钧、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祥群、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宁、副院长李秀兵、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志斌及《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有关负责人员和联席会秘书处主任廖晓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席会秘书长陈十一主持。会议就联席会2011年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决定:做好配合国家庆祝学位条例颁布实施30年有关工作;继续做好“支持西部地区研究生教育”有关工作,并落实具体对口支持项目;继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的国际交流活动,决定主派院长代表团出席美国CGS的2011年年会和参与研究生教育的其他国际交流活动。会议还商议了联席会2011年工作会议和2011年年会等等有关问题。

    会议特别讨论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的可持续编撰等问题:审议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2010)》讨论稿,并就2011年年度报告的主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年度报告要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注国际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趋势,结合我国研究生教育的新情况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基本主题进行纵深研究。建议2011年年度报告在课程建设、科研创新、学位评审、国际合作等问题上进行较为深入的理论探讨和实证分析,刻画现状,洞悉问题。让年度报告真正成为反映我国研究生教育现状的咨询报告书,给国家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性支持,并成为高校等研究生培养机构的指导书。

    会议对负责编撰《年度报告》的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其高教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感谢。会议形成决议,院长联席会继续委托华东师范大学负责年度报告的编撰工作,并发出了相关委托函。联席会各研究生院有责任和义务给予协助。同时,欢迎有兴趣、有研究基础的研究生院共同参与其有关的研究工作,会议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这是一次准备充分、内容全面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1年度首次主席院长会议图片: 


        IMG_3176.jpg 
                        北京大学校长、联席会前任秘书长周其凤讲话
         IMG_3150.jpg
                       联席会秘书长、北大研究生院院长陈十一讲话
         IMG_3228.jpg
                          华东师大李志斌院长接受相关委托函

            


院长联席会秘书处
2011年01月2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