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研究生院举办促进交流计划活动,加强内部交流与学习

研究生院举办促进交流计划活动,加强内部交流与学习


为了更好地提高业务能力,促进沟通交流,2018年月61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和综合办公室联合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促进交流计划(总第33期)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主持,邀请了党办校办副主任魏姝老师和青年研究中心李婷婷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参加。

魏姝老师从校内公文流转,公文的种类和格式规范,公文管理包括机要文件的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文书工作。通过生动的示例,指出了老师们日常报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比如请示和报告混淆使用,字号行距使用不规范等等。

李婷婷老师从融入、节制、创造三个方面,为老师们介绍了如何通过BBS等网络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回应同学们关切的学业科研、师生关系等问题,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沟通。

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研究生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交流增加了老师们对于公文流转和BBS等网络平台的了解,对于未来更好地进行公文报送,以及更好地与学生沟通,起到了培训和指导的作用。

研究生院2009年年底正式启动促进交流计划,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3期。促进交流计划旨在提高研究生院内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及能力,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团队建设,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生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