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18年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暑期项目”开班

2018年7月2日,北京大学第一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暑期项目”在第二体育馆地下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郝平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为题主讲首场专家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原助理总干事,卫生部国际司原司长,北大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刘培龙,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海滨、助理教授刘莲莲,教育学院研究员哈巍等校内授课专家,以及研究生院、国际合作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部等各部门主管负责人,来自各学部25个院系和深圳研究生院的72名项目入选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和首场报告。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姜国华主持。

姜国华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概况。在已设的国际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共政策本科项目、就业指导中心“IO Career”系列讲座及活动基础上,今日开班的暑期项目共同搭建起北大国际组织人培养的体系,实现了学位项目与非学位项目相结合,覆盖全校各学部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报告开讲前,在座专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北京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暑期项目录取函”,正式开启学员们为期一周的国际组织探索之路。

郝平的主题报告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什么样的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中国雇员进入教科文组织有哪些困境”“当前教科文组织能够为我国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带来哪些机遇”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论述、讲解和经历分享。在报告中,郝平对2014年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提出的“新文明观”做了深入解读。郝平还传达了2018年6月26日中组部、教育部召开的“培养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

报告会现场

本场报告的开讲,标志着2018年度北京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暑期项目”的正式组织实施,在随后的一周内,学员将参加包括基础课程、专题讲座、实地参访、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和参与。该项目由研究生院、教务部、国际合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多部门联合主办,是北京大学落实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平台和特色举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