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18-2019学年度北京大学招商证券未来领袖奖学金评审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20日下午,2018-2019学年度北京大学招商证券未来领袖奖学金评审会议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守仁楼北大之友报告厅召开。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组成。

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主持。首先,王天兵副院长向专家委员会汇报了2018-2019学年度招商证券未来领袖奖学金的申请及初评情况,包括奖项基本情况、奖学金申请范围、评审流程和院系申报情况等。随后,王天兵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评审流程。本次评审将38名候选人随机分为6个小组,小组提前以抽签方式确定讨论题目;面试过程中,组内成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并由评委现场提问、打分。

评审委员会依据本项奖学金的设立目标,本着“竞争选优”的原则,在认真审阅候选人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候选人面试的现场表现,对候选人的情况进行评审和打分,最终评选出20名获奖者。

 

背景材料:为支持北京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计划,助力北京大学人才培养事业,激励北大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使其为未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做好充足的知识与能力储备,2015年,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招商证券未来领袖教育基金”,为特别评选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北大研究生提供从入学开始的领袖人才成长支持,使学生在学业发展、国际交流、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更大空间,同时也为学生建立良好的就业通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