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19年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PKU-GATE)和小语种考试顺利举行

2019年1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PKU-GATE)和小语种考试在北京大学第一、第三教学楼和北达资源中学共72个考场顺利举行,考场秩序井然。据统计,共有2982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其中英语2856人,日俄德法四个语种合计126人。

 
图:考生入场

本次考试得到了学校多个职能部门的支持。在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组织与协调下,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宣传部、保卫部、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教务部、总务部、计算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体育教研部、财务部和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据统计,今年共有5211人次报考北京大学校本部“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其中应届考生占46.5%,往届考生占54.5%;境外高校毕业的考生占11.6%,境内高校毕业的考生占88.4%;报考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为主,共占92.4%。
        为了更好地配合我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进程,考试结束后将立即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预计成绩将于2019年1月中旬公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