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139次会议

2019年1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39次会议在朗润园致福轩会议室举行。22位委员出席。会议由北京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郝平主持。

http://pku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90107/8cec4b7a85881d9d2f3503.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学位授予、建议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出现问题论文所在院系的整改方案等事项。

会议首先审议了2019年1月学位授予工作。继续教育部、研究生院、医学部分别汇报了拟授予学位的总体情况,相关分会负责人汇报了在学位授予环节存在异议的博士生情况。与会委员经审议、表决,同意授予全校211人博士学位、691人硕士学位、1979人学士学位。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议授予图灵奖获奖人罗伯特·卡恩先生名誉博士学位事宜。经投票表决,委员一致同意授予卡恩名誉博士学位,并报国务院学位办申请。

http://pku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90107/8cec4b7a85881d9d2f4404.jpg

 

郝平讲话

会议听取了医学部、艺术学院关于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不合格的整改方案。郝平指出,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已实现常态化,论文质量关乎大学学术声誉,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自查力度,处理好研究生规模与质量的关系,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