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19-2020学年度北京大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会议召开,8名博士生、7名硕士生拟获殊荣

 

    2019611日上午,2019-2020学年度北京大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会议在研究生院召开。评审委员会由我校中文、历史、考古、哲学等相关专业学者、大成国学基金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代表组成。

 

 

    研究生院副院长姜国华教授主持会议并向专家委员会汇报了2019-2020学年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的申请及初评情况,内容包括奖项基本情况、资助对象、资助名额及额度、评审流程和申报情况等。同时专家委员会还对2018-2019学年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的中期报告进行了审核。

 

 

    评审专家在认真审阅候选人材料的基础上,依据本项奖学金的设立目标,本着竞争选优的原则,对候选人的情况进行了审议和投票,共评选出15名获奖者,其中,博士生8名、硕士生7名。之后,姜国华副院长与大成国学基金代表就评审过程中院系申报细节及院系自主权进行沟通,以促进今后评审工作的进一步完善。

 

背景材料: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国学人才培养事业,北京大学于20186月设立北京大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该奖项由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慈善家冯燊均先生捐资设立,同时学校配套一定资金支持,专门资助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系、哲学系和考古文博学院等国学相关专业的优秀在校研究生。每年资助博士研究生8(新评),额度为人民币7万元//学年,如通过年度审核,每名学生最多可连续3年获得资助;每年资助硕士研究生10(新评),额度为人民币3万元//学年,如通过年度审核,每名学生最多可连续2年获得资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