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留学燕园:2019级留学生研究生全英文培养说明会召开

金秋送爽,留学燕园。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日益深化,随着2019新学年的开始,又有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研究生同学们将在北京大学开启新的学习科研历程,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北大的学习与生活,研究生院、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特地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全英文的培养说明会。

 

 

9月2日下午,留学生研究生全英文培养说明会在理教107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姜国华老师从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和现状、中国研究生学位制度、留学生研究生学习科研指导以及“北大与中国”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及指导,2019级留学生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说明会。姜老师对大家来到新环境的迷茫、焦虑感到非常理解,同时为大家传达了研究生院、留学生办公室能为大家提供各项帮助的信息,希望大家能够在北京大学的大家庭中得到良好发展和成长。

      随着北京大学国际地位的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在北京大学进行自己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2019年,北大的研究生教育已历经百年,许多学科也进入了世界排名的前十或前五十,北大的学术水平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北大已经形成了类型多元、规模较大的留学项目集群,发展出了一整套针对留学生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英文培养体系。

      作为本次说明会的重点,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学术准则及规范,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在研究生阶段如何更好学习科研的建议,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院对硕士及博士留学生制定的培养计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姜老师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讲授了北京大学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为国家培养和提供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及各专业人才。

   

 

随后,留学生办公室杨亚冰老师从留学燕园的签证、居留、生活等各方面事务出发向新生进行了讲解。最后,各国留学生就校园内的食宿及生活便利进行了交流,畅谈到北大以来生活和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在欢快的氛围中,本次说明会圆满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