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姜辉主讲才斋讲堂第189讲:关爱男性健康,迈向幸福中国

男性在社会工作中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其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然而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往往对男性健康问题认识不足。2019年12月5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姜辉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向大家普及男性生殖健康知识。

姜辉教授主讲才斋讲堂第189讲

首先,姜辉教授结合统计数据介绍了我国男科疾病现状。男性不育患病率约12%~15%,中老年男性雄激素缺乏的比例为39%、前列腺炎发病率约8.4%等。男性生殖健康现状不容忽视,提高男性健康水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讲座现场

姜辉教授指出,寻求专业指导是改善问题的关键,并介绍了一系列男科疾病的治疗手段,包括万艾可和雄激素等药物治疗手段以及辅助生殖技术(试管婴儿)等手术治疗手段。同时,姜辉教授也表达了对网络成为男科疾病患者获取信息首要渠道之一的现状的担忧,推动健康教育、科学普及男性生殖健康知识意义重大。

接着,姜辉教授从全球老龄化趋势、生育率下降、结婚意愿下降、生活质量提高的需求、性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介绍了男性生殖健康发展趋势。姜辉教授呼吁大家关注男性生殖健康,特别是在快节奏、高压力、低头族盛行的时代,应提倡健康生活、幸福相伴的新风尚,提倡回归家庭,回归生活的新理念。

讲座的最后,姜辉教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包皮手术实施年龄、前列腺保养、雄激素使用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撰稿:陈耿佳

摄影:陈耿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