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北京大学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2020年4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视频会议顺利举行,主会场设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常务副校长、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纪委副、监察室主任、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庆东、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支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研招办主任贾爱英、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计算中心主任助理来天平及各院系院长、主管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及教务老师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天兵主持。

 

E:\2020年北京大学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2020年4月28日)\_DSC9990.JPG

 

 

旗煌在讲话中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请各招生院系严格制定工作方案,狠抓关键环节落实。他强调在复试工作准备阶段,各院系须加强命题管理和人员培训,加强对考生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在确保考试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同时,提升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希望全校各部门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相关工作。

 

张庆东强调要从国家教育考试的高度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结合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文件要求,从命题、资格审查、信息公开、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纪律要求。冯支越对招生复试工作的保密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相关单位应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内部工作方案严禁通过公共网络进行存储、处理、传输,加强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

 

贾爱英结合教育部及北京市的相关工作文件,详细解读了学校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她强调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将在保障师生安全和维护考生权益的基础上,规范、科学设计复试录取细则,确保复试相关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招生复试工作,做好考生情况的摸底和防疫准备,开展必要的技术测试和人员培训,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保障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平稳顺利开展

 

E:\2020年北京大学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2020年4月28日)\_DSC9961.JPG

 

姜晓刚对2020级新生住宿安排情况进行说明。来天平对招生复试系统平台使用、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婧和法学院副院长车浩作为院系代表,先后交流并分享了各自的复试工作方案。

 

最后,王天兵总结强调,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希望各招生院系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做到坚持标准不降低,精心准备、狠抓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考生服务,扎实细致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的进度安排,我校本年度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上旬启动,预计于5月底前完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