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1年主席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2月21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1年主席院长工作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院士,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副院长王天兵、杨立华、陈鹏、徐明及联席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廖晓玲,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宏伟,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万学红,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及综合办主任张立迁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联席会秘书长龚旗煌主持。他强调联席会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十大专项行动”,推动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与会主席院长就联席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以及下一步发展战略进行讨论。会议决定:联席会2021年聚焦教育部“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十大专项行动”,集中组织专题研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会议决定继续做好联席会“研究生教育重大课题研究”工作。2021年重大课题研究,拟围绕“基础学科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高层次人才贯通培养”、“课程教材建设质量提升”和“医学学位模式探讨与学位论文评价”等方面,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开放申报。会议研究和明确新会员单位入会的相关工作。会议决定2021年7月底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在天津适时召开联席会2021年年会。会议同意华东师范大学在联席会2020年年会上通报的《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2020》的拟定选题。会议提出联席会秘书处继续保持与国际研究生教育相关组织的紧密联系,加强中国研究生教育和世界同行间的交流和合作。会议还讨论了联席会自身建设的有关问题。最后,会议提出联席会要通过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在国家研究生教育智库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