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学位论文答辩采取视频方式的工作通知

各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当前学位论文答辩均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如果防控要求有变化,答辩方式也会相应调整。请各单位关注政策变化,按照学校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视频答辩的学术水平和程序要求必须与现场答辩一致。

二、院系须结合视频答辩的要求做好答辩秘书的培训工作。

三、视频答辩需要使用具备录音录像和匿名投票功能的会议软件(投票软件),应提前做好网络环境的准备和测试工作,保证评议、投票环节顺利进行。

四、做好网络方式匿名投票,网络投票记录及时截屏留存。视频答辩应由院系进行录音录像(其他人均不得录音录像),所有答辩的录音录像资料要及时在院系归档备查。

五、答辩审批和答辩过程中的各项材料都可以暂时以电子签名代替,待疫情缓解后再予以补签。

六、视频答辩方式和投票方式要记录在答辩记录中,答辩记录起始处须写明“此答辩为2022*月*日采用视频方式组织,会议使用**会议软件和**投票软件”。

七、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旁听,旁听人员须遵守会场纪律、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如有疑问请联系,郭亚楠62751361张林62767133

                                                    

校学位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