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15-2016学年第8期:2016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首场宣讲会在北京大学举办

     2016年3月29日下午,“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首场宣讲会在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世军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地区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指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明利主持。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共有七个主题赛事,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积极促进研究生教育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有力举措,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和实践意义,北京大学承办了2016年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宣讲活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起,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企业等了解并参与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在宣讲会上介绍了“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年赛事的筹备情况。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田永鸿教授,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李搏老师,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本届承办单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清廉教授,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葛子墨老师,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秘书处、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奚社新老师,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处、中国电子学会何文丹老师,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洪福老师在宣讲会上分别对2016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七个主题赛事的背景、历史、宗旨及参赛事项等向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介绍。

    此次宣讲会为接下来的系列宣讲活动和各个赛事的举办打造了良好的开端,受到了参会高校代表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