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启动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助教相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北京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和《北京大学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安排》的相关要求,推迟开学期间,各院系应组织教师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开展课程教学活动。为使教学活动保质保量完成,现将本学期助教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聘任:

2019-2020学年(2个学期)的助教岗位数已于上学期分配至各院系。各院系应根据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安排,立即启动春季学期助教选拔和聘任工作,督促助教尽快上岗,辅助教师进行课前准备、与选课学生沟通联系和开展在线教学等相关工作。

对于未配备助教并采用线上教学的课程,如任课教师存在困难,可申请配备临时助教,协助任课教师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直至疫情结束。具体要求和流程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并提交附件1。联系人:张林,邮箱:grsjzb@pku.edu.cn

   二、培训:

学校统一安排“在线教学”培训,学院应组织任课教师和助教参与,以更好地开展网上教学工作。鼓励各学院优先在院系层面和任课教师层面对助教进行培训,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具体通知可参考教发中心网址:http://cetl.pku.edu.cn/peking/cetl/view1/index.jsp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相关附件
  •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岗位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pdf
  • 北京大学课程助教管理办法(试行).pdf
  • 助教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docx
  • 院系临时助教申请表.xlsx
  • 返回